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儿童专题>儿童安全座椅标准 儿童安全座椅标准 发布日期:2024-03-15

  美国儿童座椅标准  

  美国采用标准为FMVSS213FMVSS215 FMVSS213针对儿童约束系统(对车辆固定件的要求)。FMVSS215针对儿童约束固定系统(对儿童安全保护产品的要求) 

  欧盟儿童座椅标准  

  欧洲经济委员会(ECE)就有关机动车上儿童乘客的安全防护系统的论证而颁布了第44号法令,这就是ECE-R44标准。该标准有详实的碰撞测试要求,对保护头部、提高安全带系统安全性以及更严格的有关打开安全卡扣等有严格规定。ECE-R44标准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严格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相关标准如下:  

  (1ECE-R14   关于在车辆上的ISOFIX卡扣的规定  

  (2ECE-R16   关于车辆上的儿童约束的安装规定  

  (3ECE-R44   关于符合ISOFIX的儿童约束系统的规定 

  中国儿童安全座椅标准 

  201271日,我国第一部有关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GB27887-2011)正式实施。 

  该标准参采用了欧洲的标准体系,规定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术语、定义,在车辆上的安装及固定要求,约束系统的结构,以及对约束系统总成及其组成部件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