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缺陷线索报告系统、国家产品伤害监测系统监测与网络舆情监测发现,近年来已发生多起因电动自行车前轮挡泥板紧固措施不到位而致脱落发生人身伤害的事件。经调查分析表明,伤害发生原因为在行驶过程中,前挡泥板固定螺丝受振动脱落,导致挡泥板掉落致使前轮骤停,驾驶者被惯性甩出造成摔伤。


为保护消费者免受此类产品伤害,现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产品的消费预警:

1、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应检查挡泥板是否紧固到位。挡泥板应有多重紧固方式,且有合适的锁紧防松装置,如防松垫圈、防松螺母或对顶螺母,保证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发生挡泥板脱落现象,以免发生前轮骤停导致人员摔伤事故。


检查挡泥板紧固装置

2、对已经购买了电动自行车的消费者而言,应定期检查挡泥板紧固螺丝等是否发生松动,如果发现松动现象,应及时进行紧固;若挡泥板紧固装置发生损坏,应及时维修、更换。


挡泥板紧固

3、购买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4、若消费者在使用电动自行车过程中发生伤害事件,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报告有关产品伤害信息或提交缺陷线索。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联系方式:

缺陷信息采集平台:www.dpac.gov.cn

电话:010-59799616

传真:010-82800970

E-mailtousu@dpac.gov.cn

微信公众号:AQSIQDPAC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布时间:2016-06-27